朵鱼不多余

有人能发现这段话么 hiahia

[竹马/樱二] 像艳遇一样忧伤 (现实向,15)

十五

 

本来杰尼斯的Jr.就比普通孩子要受注目,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其他场合。又因这次新节目的影响力颇大,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深受其害。

 

比如。以前在学校他也不过就是个稍具脸蛋稍算个性稍有女生缘的人。现在在其他男生眼里他似乎成了自以为很帅性格乖张坐拥天下女人的大混蛋。

有一天午后他被约到天台。

看到纸条的时候他就预感要出事。可是鬼使神差地他竟想体验一把。

于是他如约而至。

可能他的如约而至反倒是把对方吓了一跳。一开始,4V1竟然从气势上来说1占了上风。

但也不过就是一开始。

最后的结果想当然耳——他被警告不要太嚣张,他被恶言道“杰尼斯都是一群吃青春饭的小丑”,他被轮流摸了脸然后被一致评价说“少长几个痘痘不代表你就很帅”……打倒是没打,不如多拉马里的激烈——原因还是在于他不够胆去反抗——但是二宫和也的心多少是有些受伤。

原来啊,杰尼斯在普通人眼里就是这样的存在。

——即使有了名气也不值得尊重的存在。

 

然后有一天和相叶雅纪回家的途中遇到了不良。

与学校那拨孩子比这些人显然不是同一个级别上的。一个个梳着可怕的飞机头或是和尚头,面皮就算原本光洁也硬是添了一些伤疤以彰显凶恶。

为首的那个走过来,占据了身高优势一下子搂住二宫和也的脖子,问“小哥,我看你很眼熟,你是不是电视里那个小偶像?”

相叶雅纪在一旁急了,直嚷着“你干什么你?!你干什么你?!”

不良头头瞥过来一眼。“你也是吧?杰尼斯的混蛋。”

“你再说一遍!”相叶雅纪显出了平日里不曾有过的男子气概。眉毛拧在一起,眼睛放射着怒火,拳头业已握紧——完全一副准备逞凶斗狠的样貌。

脖子被锁住的二宫和也吓地哇哇叫。“好汉饶命!你们绝对认错人了!都不知道好汉你说的啥?!”

被称之为好汉的一帮人顿时有点无措。

“好汉”是个什么东西?

难道真认错人了?

偶像什么的应该不会这么怂吧。

“真的!我和我同学才不是什么混蛋杰尼斯的人呢!你看我俩长的也没那么帅是不是!”

“杰尼斯的人才不帅。”

“对对!丑死了!才不帅!”

不良头头认真地看了看一脸惊吓又谄媚的二宫和也,终于松了手。

“好。就当你不是杰尼斯的。那借我们哥几个一些钱来花花好了。”

“大哥!”整张脸挤在了一起,二宫和也拖着哭腔道“也不是杰尼斯的,哪来的钱啊!昨天才被学校发现抽烟,整个月的零花钱都被老妈扣掉了。我还想哭呢!”

闻言,那几个不良纷纷啐了一口。

也不知是啐自己倒霉,勒索未果;还是啐全天下的学校与老妈一般黑。

总之结局尚算圆满。两拨人相忘于江湖。

 

看着不良们走远,相叶雅纪终于憋不住,“和也你也太软弱!怎么能自己贬低自己呢?”

被吼了的人并不动气。闲闲地看了他一眼。“按照你的思路应该打起来喽?为保住杰尼斯的名誉而战,多带劲啊!然后因为污迹,你会被杰尼斯除名。更带劲了呦~”

相叶雅纪梗在那。

突然就醒悟过来。

他看看二宫和也,立时没了言语。

 

和也腹诽,况且你若真要打也不会在我发挥演技的时候安静地仿佛不存在好么!

真是。

 

“呐,你脖子都红了。疼么?”

相叶这样问。

一顿。下意识摸了摸脖子。“嗯,疼。”

“那我来给你吹吹吧!吹吹就不疼了!”

“……你离我远点。”

 

总之。

后来二宫和也忍不住去想,名气这东西要来何用呢?
徒增烦恼。

依着自己的性子,果然是幕后更适合。

前提是赚得的金钱为等量。

 

 

也不知道是不是到了倦怠期。除了这样糟心的事是一桩接着一桩,就是杰尼斯的训练与节目也再也提不起他什么兴味。入社已有两年的二宫和也越发觉得是时候激流勇退了。

但是手头上的工作却依然要妥当地完成。

 

他在《继母仆人妙管家》中扮演两姐一妹大家庭里唯一的长男。倒是与自己本身的境况相似。

——二宫家的香火只能指望他来燃烧下去了。

虽然对此十五岁的二宫和也是半点自觉都没有。

 

较之第一部多拉马,他倒觉得此番学到很多。

注意到导演的分镜,观察各位大腕的演技细节,留心剧本的内涵,甚至是灯光,道具,调度,他都一一记在心上。

 

那天下了节目樱井翔逮到他问“最近拍摄还顺利么?”

他笑答“不能更棒了。”

“哦?”

“对了翔君。”二宫和也眨眨眼,“我开始自学吉他了。之前泷泽桑也鼓励过我。”

“哇!吓了我一跳!”

所以就说这家伙情绪波动不是一般大。

二宫和也低头弗弗弗笑起来。

 

“钢琴呢?会弹了么?”

“算会了吧。相叶桑过生日的时候我有弹给他听。他说还不错。”

“啊。这样。”

樱井翔忽然陷入谜样的沉思。

二宫和也也不在意。接着道,“我是打算以后转幕后。多会些东西总是不错的。”

樱井翔有些意外。却也并不太意外。

他赞赏地看着眼前人,“你想地倒是远。已经规划好了人生。而且说做就做了。觉得有点佩服你啊。”

“嗳~”和也抿着嘴笑。

“说起来我家还有几本讲电影制作的书。你若有兴趣,”

“我去!”

“嗯?”

“我可以去学长你的家么?”

“啊?”“啊!”“嗯。可以。”

樱井翔红着脸点了下头。原本那句“你若有兴趣我借你看”被他生生吞进了肚子消化殆尽。

 

——然而去他家这个计划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被一再搁浅。二宫和也的理由林林总总。

对此樱井翔多少是有些失落的。

 

 

在二宫和也繁忙的这段时间里相叶雅纪并没有落单。

除了与风间俊介一如既往地相交甚笃外他与来自关西的Jr.横山侯隆也因戏变得亲厚。

因为时常跟着泷泽派玩乐,渐渐也算融入了这个小团体。融入之后反而有些落差。

比如,这些人内部未必多么团结,却一致对关西的Jr.不甚喜欢。背地里叫那些孩子土包子。相叶雅纪每每听到这个称呼就免不了想起自己刚加入杰尼斯那段时间,也曾被这样排挤过。

他倒也不是真地在意关东关西Jr.间的较量。只是因为横山毕竟是他的好友,当着人前他决计说不出任何诋毁关西的话来的。

 

这一天难得二宫和相叶凑在一起玩棒球。两个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近况。

相叶说着横山的身世。

父母早年离异,横山跟着妈妈过。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从去年开始当起了刷墙匠。

和也大吃一惊。“麻吉?”

“麻吉。”相叶顿了顿,而后说“所以横山必须要出道。”

和也忽而沉默。

 

后来相叶又提到了Jr.间的你来我往,和也略有些不耐地摆了摆手,“不想听这些了。没劲透了。”

相叶闭了嘴。

和也抬眼,看这人脸色红红的,怕是误会了他的意思。

他走过去,一把抱住相叶雅纪的双肩使劲摇起来,“又不是说你没劲啦!干嘛这张脸!”

“那你说谁?”少年反客为主,长臂一捞,把二宫和也紧紧箍在怀中。

两个人顿时挨地极近。

和也微微上目线。看到相叶垂着眼睛在笑。

于是就有些别扭,“放开我。”

那人想了想,倒是真地放开了。

 

“快说,你说谁没劲!”

“说那些Jr.。”

“你是不是不喜欢泷泽派?”

“不是。是所有Jr.。包括小原派和秋山派。”

“啊?”相叶雅纪忽然不明白了。

二宫和也摘下手套。望了望远处那抹红得不真切的夕阳,叹口气。“我想辞职。”

 

 

当晚与樱井翔通话,说了同样一句话,“我想辞职”,却得到了与相叶雅纪完全不同的回应。

相叶说“不准!我不准你辞职。好好的干嘛要辞职?!”

即使在他解释自己本来也没打算当什么偶像之后,相叶依旧是无法理解。

劝说着“当你拥有机会的时候你一定不觉得怎样;可你若真的放弃了,回头看看,你大概会后悔。”

“不会的。”

“你别在现在这个时间点跟我较真。我们等着瞧。在未来某个时间点你到底会怎么说!”

“嗳~”

“而且,”

“嗯?”

“我,我就是不想你走。不想!”

 

——樱井翔的第一反应却是,“啊咧?跟我最近琢磨的事契合了!”

“啥?”轮到二宫和也傻眼。

“退出啊。我最近一直在想这事。不过也还没半点头绪所以没跟你提罢了。”

“嗳~真没想到。”

“是嘛。”

“就觉得学长你无所不能啊。到底还是因为学业么?”

“嘛,是吧。其实很辛苦。”

“这还是头一次从你的嘴里听到辛苦二字。简直不可思议!”

“你还真以为我是超人呐?!”

“弗弗~翔君就是我心中的超人啊~”

“啊。原来如此。”

——对话在轻松和乐的氛围中进行了下去。再挂掉的时候分针已经跑过了大半圈。

二宫和也还分了几秒钟的神回忆了下到底是谁先打给对方的。后来想起是樱井。于是就安心下来。不然电话账单寄到家自己恐怕要被那个主妇吊打也说不定。

 

可总之,两位朋友对于他想辞职的意向持有完全不同的态度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其实可以理解。

人嘛,无非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一切。

相叶舍不得他这朋友,樱井与他有类似的困扰。

 

遛小春的时候,看小春欢脱的样子,二宫和也有些感慨。

下辈子做条狗也不错。

无忧无虑的。若是碰到了好人家,那就更棒了。

他搂着这只小柴倒搓着人家的短毛,搞得人家并不舒服呲牙咧嘴,他才笑了。“小春你呀,一定会是只长寿狗。陪着我到我长成个立派的男人不再有困惑。好不好?”

小春黑漆漆的眼睛瞧了瞧他,后汪了一声。

TBC

评论(8)
热度(41)

© 朵鱼不多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