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鱼不多余

有人能发现这段话么 hiahia

[竹马/樱二] 像艳遇一样忧伤 (现实向,29)

二十九

 

乐屋里樱井翔盘着腿吃仙贝。碎渣扑鲁扑鲁掉了一身。松本润抬眼看看,又低下头。

相叶拿着一本莫名的杂志跨过卧在榻榻米上的大野智来给二宫和也鉴赏,不小心却碰倒了樱井翔的黑米茶。

松本润骂了句脏话。

二宫和也大笑。

 

自知这是逾了距,松本润立即道了声抱歉,起身来帮忙。

樱井翔弯着眉眼问他“怎么那么在意细节?”

松本润脸都红了,没说话。

 

汤汤水水滴在了大野智的脚腕上,白色短袜立即洇的乌漆麻黑。这人却只是把脚收了回去,捧着看两眼。就又神游起来。

樱井翔对二宫和也说“简直是两个极端。”

后者憋笑点了点头。

 

原来是本旅游杂志。相叶雅纪看到那上面有介绍“国内至美景色”所以想拿给二宫和也讨论下——毕竟里面提到了千叶某地。

樱井翔插话进来,说秋假期间自己的父母带着弟妹去瑞士滑雪。全家只有他去不成。

相叶雅纪怔忪。手里还捏着描述千叶美景的那页。

二宫和也再一次笑起来。揶揄道“秋假期间我们全家要去澡堂,也只有我去不成呐。和小翔你同病相怜。”

大野智极给面子地伏在地上笑开怀。

于是另几个也都笑了。

 

松本润见气氛正好,从背包里拿出两个保鲜盒,里面装的竟是切的完美的蜜瓜。

他挪至大野身旁,把保鲜盒往人前一推。

发现了蜜瓜,大野智的眼睛猛然一亮。“啊咧!这是我上次说好吃的那个嘛?!”

松本润挠挠头。嗯了一声。后又小声道“这个更高级。大野桑你尝尝看。”

 

和也迅速看了一眼松本润。又看向樱井翔。发现后者在看了一眼那两人后也抬起头看向他。

他与樱井翔交换了神情。皆是五味杂陈。

 

相叶雅纪搂上大野与松本,乐融地凑起了热闹。后又招呼二宫与樱井加入。乐屋顿时一片祥和。

 

演出结束后马内甲因有要事说是只能送一人回去。本来是顺了松本润的路,却被这人推却了,说不然还是送leader吧。

大野智愣住。其他三人欣然同意。

 

 

回去的路上相叶便和二宫说起了松本与大野气氛微妙的事。

二宫和也略有些惊讶。“原来你也发现了啊?”

“在你心里我到底是有多笨?!”

“嗳~才不是。你明知道我知道你聪明的。”

“什么嘛。”

“弗弗~”

 

“松润他,是个认真的人。”

“相叶君你也是哦。认真的人。”

“但是,”相叶雅纪想了想,道“我和他还是有不同。”

“也是。我懂。”二宫和也学着对方的样子歪着头假装思考了下,又笑起来“润君更加直接。想要做的事做便是了。想要说的话大概也忍不了太久。可是相叶你,表面或许按兵不动内心却已是波澜万丈。”

“啊……”

“就是这么回事。”

“是嘛。原来如此。”

“难道不是么?”

“嗯。就是这样。Nino你真是了解我啊。”

“我才不愿了解你呢。我啊,”

“呐,”相叶雅纪忽然敛了玩笑,打断他,“你觉得我现在波澜万丈么?”

 

二宫和也怔住。

对面的人却用与认真二字相匹配的表情看着他。

于是他垂下了眼。视线移到别处。

“我不去猜。因为你若按兵不动那就代表什么事情都还未到值得你动兵的份儿上。内心波澜万丈与否又有什么紧要。”

相叶雅纪静静地听着。

 

待二宫说完,相叶突然扯出一丝笑容。“真是会说话,Nino。”

二宫和也眨眨眼。既没回应,亦无笑意。

 

“那你说你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已经出兵了却其实内心半点想法都没有?”

“你!”

二宫和也忽然站起身。盯着对方。

被他盯着的人也不急。拉着他的手重新坐好。“别叫别人看笑话。”

和也咬着嘴唇,脸红了起来。

 

“所以就是想问你,”相叶压低声音重新开了口,“上次你提到的那个女孩……你们还在来往么?”

“我说,”和也到底笑着摇了头,“我果然还是了解你的。我就知道你是要拿这件事发难。”

“算不上发难的,就是问问。”

“哼。所以就说你八卦。”

“嘛。”相叶雅纪也笑了,亦摇着头。“你是我哥们。八你不算八,算关心。”

二宫和也叹口气。

后抬起一眼,“啊,是还在来往。怎么了?”

闻言,相叶雅纪蹙了眉。“你明知道公司禁止恋爱的规定,”

“谁说我恋爱了?!”

“没有么?”

“……”

两个人视线胶着。

 

半晌,终是二宫举了白旗。

他抿着嘴唇道“真的不算恋爱,只是关系还不错。”

“明明一定会交往的,最后。”

“也不能这么说吧。谁知道呢。”

“那你想么?”

“什么?”

“和那人交往。话说她是谁?”

“啊。说了你也不知道。”

“说。”

二宫和也见相叶雅纪一脸的执拗,无奈低下头小声回应“椎名桑。椎名法子。”

 

相叶顿在那。他确实不清楚这人是谁。

“那,”

“嗯,我是很喜欢她。”

至此,相叶便彻底无话了。

心里的隐忧终成真。

 

 

十一月樱井翔突然提议五个人请Johnny桑吃个饭,算作岚出道一周年的答谢。

大野与二宫立即喊着麻烦死了。相叶和松本却站在了樱井翔的一边。

其结果就是五人猜拳决定由谁去邀请Johnny桑。

连着好几把不是所有人出奇的一致就是完全乱出一团——正待悬着的心稍稍放下来之际,大野智以一记剪刀不敌另四块石头输了个底儿朝天。

他跪地不起。

二宫和也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

 

后来大野智邀约成功。挨个打电话汇报结果。

打到二宫和也这里被问“Johnny桑没有趁机教训你两句么?”

大野智呵呵就笑了。“你怎么知道的?”

“啊啦啦,也不看看我是谁。机智如我。”

大野没理这个茬,接着道“我是觉得等到吃饭的时候他一定也会念你们的。做好准备吧。”

 

结果就被这人一语成谶。

 

请Johnny桑吃的泰国菜。事后五人谁也想不起来到底最开始是哪个家伙提议吃泰国菜的——总之喝着冬阴功汤挖着芒果香饭的Johnny桑可是一脸的嫌弃。

这样一来,谈话便成了主题。

 

前后说了那许多,二宫和也并不能一一记牢。只是有一句日后很多年他想忘却忘不掉。

老人说“不要回首过去,你们拥有的只有未来。”

当时只是奇怪Johnny桑没有使用“You”而是“你们”的说法。却不知为什么,这句话本身却根深蒂固地长在了二宫和也的心里。年复一年,参天蔽日。

 

临到饭局快要结束Boss问你们请我你们怎么分账。

樱井翔说AA制。

Boss又问谁想出的一周年答谢。

樱井翔想想,没有即答。其他三人看他并不承认,也就犹豫了。

倒是大野智一把指向樱井翔。正经地看着Boss,“是翔君。”

Johnny桑大笑起来。

好像一整晚就属此时此刻最开怀。

 

“岚,真是有趣啊。”老者把湿巾一扔,站起身来。“这顿我请好了。You让我度过了一段good time。我先走了。You五个再讨论下今后该怎么走下去。记住,过去既是过去,未来一定要抓住。”

 

这人一走,五个人就乱了套。

樱井翔立着眉毛问大野智为什么要说出来是他的主意,说是大家的不就完了么。松本润说嘛嘛Boss不是也挺高兴的么。相叶雅纪问二宫和也接下来我们讨论点啥。大野智突然来了一句“啊对了,Johnny桑说决定要我和冈田君一起参加成人礼,城岛桑为见证人。”

二宫和也弗弗笑起来。

 

觉得也不是无法理解Johnny桑喜欢岚的心情。

就是这个feel。倍儿棒!

TBC

评论(11)
热度(32)

© 朵鱼不多余 | Powered by LOFTER